DIMPLE

艺兴是我的光!
磕lay兴/兴lay
段楚
诺深
德哈
启红
瑟莱

饱了

【帝王攻略】抬头的那一瞬间,我好像看到了爱情

      本来是无意中在电视上看到了这部动漫,便去搜了小说,一看就停不下来了,看了一大半之后,再打开突然有点忘记情节,毕竟之前看的时候也是有点囫囵吞枣了,又重头再看。
      仔仔细细地看了每一章,被他们的一些互动给打动,不要轰轰烈烈,我为你死,你为我亡之类,就是看着他吃饭,给他束发,觉得他的皱眉和微翘的嘴角都很赏心悦目,内心就被狠狠地戳了一下,细细品味着每一个小细节,给人一种细水长流的感觉,与一人执手,将世间风景看透,最后白首,相偎在火炉边,回忆往昔,笑谈当时年少,最后笑意都落在对方眼中,那人眼中只有自己,再也容不下其他。
       有时看着他们如同老夫老妻一般的日常,总会会心一笑,不用看下一行文字,就知道那人会怎么做,仿佛他们已经活生生在眼前。不用言语,只需眼神,他们就将对方的心思悟得透彻,拉过对方,在他的嘴角印下一个吻,是在说:我知道。
      在书的后半部分,好几次为他们湿了眼眶,在床边看着心爱之人将要离去的痛苦又失而复得的心酸;刀光剑影后归乡成婚;不顾天下人的眼光与那人执手看山河;最终卸下担子走进世俗,晨钟暮鼓,安之若素。
       在看到文末最后一句话时,突然又是眼前模糊,心里一种复杂的感情说不清道不明,却在阳光微醺间,抬头那一瞬,突然释然,那就是爱情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致我最爱的《帝王攻略》
       满心话语,也不能表达我对此文的热爱,只能用苍白的文字稍抒内心喜悦。唯有n刷来表达无限爱意。♡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51)